關鍵字:流水席、訂婚、戒指、喜宴

2012/04/14 Sat.(六)

訂好鬧鐘6點起床,

雖然距離跟新祕約的時間還有一個鐘頭,

很認命的沒有賴床,也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須要幫忙?

 

因為是流水席,聽說凌晨4點鐘師傅就過來搭棚子了,

棚子  

而太陽公公也起了個大早,才6點半陽光已經刺眼到會熱的地步了,

總鋪師也到了,水酒&飲料也運過來了,

弟弟妹妹開始忙進忙出,爸爸也是一刻不得閒,

而我跟媽媽就等新祕過來梳化了。

 

考慮到媽媽要先回阿嬤家款東西,就讓她先行化妝,

還幫她弄了個假髮造型,40分鐘搞定,

接下來就輪到主角-我上場囉;

 

因為過年有去試過妝,所以喜歡跟可接受的造型大致都溝通過了,

(新祕還說我膚質變好了,哈~看來保養品換對了)

就是這假睫毛,一樣很愛跟我做對,

怎麼黏就是覺得不酥湖,硬是讓新祕幫我喬了好多次,

看著時間慢慢的逼近,真的很難不緊張,

所幸也趕在預定時間完成,換裝完就趕緊往阿嬤家出發了。

 

天氣太好(喔不,是熱><)毛披肩完全派不上用場不說,

連電風扇都直接往最強的開,千萬不要儀式還沒開始,妝就花了XD;

10點不到,老大一群人已經來了,

本來大妹帶著小BABY要去幫新郎官開車門,誰知道老大自己走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習俗不同,老大家是結婚的時候才需要人家開門,訂婚不用,

我們家卻恰恰相反,都在南部,還是有差耶!!)

 

時辰還沒到,新娘不能出來見人,

還要先躲進小房間裡等著,

幸好老大的表妹們過來跟我閒話家常,還東拍西拍一堆照片,

還在嬉鬧的時候,嬸嬸就過來說"新娘子可以出來了",

(雖說很多禮節大家都不懂,不過該遵守的還是要照做,三姑六婆可是很可怕的)

 

==================================儀式開始===============================

一開始新娘子先坐在椅子上,先互相戴戒指,

(雖然阿木有交代,不過我跟老大說好了,彼此的手指都要伸直啊!)

P1030257P01  

再讓未來的婆婆戴上項鍊、手鍊、耳環,紅花跟銅針;

P1030270P01  

然後就開始呷茶了,

從爸爸,媽媽,大姨丈,大阿姨,乾媽,最後走到老大面前,

一時間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結果就脫口而出先生

把大家笑翻了(人家就是不好意思叫老公咩,哈)

P1030293P01      

最後拜完神明跟祖先,就差不多完成了,我們還在外面被老大表妹們鬧著先親嘴,

好吧,那就讓大家開心一下囉!

P1030330P01   

=====================================宴客===================================

回到白河,就被趕到樓上房間待著,

順便看顧兩個小娃兒-邱弟弟&楊妹妹,

沒事做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只好邊看FB有沒什麼新鮮事?

眼看開桌時間快到,同協們好像還沒一個到,

連妹妹都跑來關心,雖說今天是大日子,但總不會都放我鴿子吧!!

 

幸好陸續都有人上來看看美美的新娘子(真會自己說)

就醬~時間到了,終於可以下樓會會大家了◕‿◕

P1030363P01   

只是吃沒幾口,新祕就來提醒換裝了,

一下來馬上接著敬酒,好不容易走完一輪回到位子,

老大貼心幫我把蝦子分屍(啊!說錯~是分小塊),

剛好可以讓我放進嘴巴的大小,也不會弄花口紅(貼心吧)

 

緊接著最後一道水果上來後,就說可以送客了,

還真是馬不停蹄,南部鄉親散場速度也夠快,

一眨眼人群都散了,小朋友更是不客氣糖果一把一把抓,

為了維持新娘美美的體態,又不能發怒,唉~~~

 

最後送走老大&未來的公公婆婆,再跟瀞嫻、季汝還有美瑜聊一下子,

隨即火速上樓把身上的叮叮咚咚全拆了,

尤其是這假睫毛,拆掉後覺得眼睛好輕啊,

等到晚上9點半,已經躺平在床上,直接一覺到天亮!!

 

老祖宗哪裡想到這麼繁瑣的習俗?

說是嫁娶是人生大事,但搞得這樣人仰馬翻,忙裡忙外的,

真的好累啊!!

 

還有一場要拼呢,加油!

第二攤的人客可以開始準備了,要租禮服的,減肥的得加快腳步囉,

時間是不等人的,再一個半月我們就要見面了,

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