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Sun.(日)

因著上次回嘉,聊天中提到我心血來潮煮了一鍋沒味道的香菇雞湯,

婆婆開始把她的壓箱寶翻出來,

除了剛購入的排骨之外,還外帶了乾香菇(比起我在頂好買的還要大顆又乾淨)跟兩條香腸,

也趁機詢問一些小撇步,看能不能讓我的廚藝再邁進一大步?


人家說萬事起頭難,對於我這從來不下廚的""小姐更是難上加難,

但有了廚房,還有材料,不做點菜實在是說不過去,

再說現在身份又更上一層樓了~「人妻」~,開好菜單,週六就跟老大去大潤發搜尋採買囉。


預計要做的有三菜一湯:

炒青菜(本來想買高麗菜,但接近9點的大潤發已經空了,只剩下葉菜類,還挑了把少一點的),

香腸(煎好的,也算偷吃步嗎XD),荷包蛋(營養均衡要顧啊),

瓜仔肉(這是回嘉的收穫,做法也不難),跟香菇排骨湯;


該有的給司,去年入厝婆婆已經幫忙買了,所以需要添購的東西不多,

買了大茂蔭瓜,青菜&蛋就可以了,

雖說已經跟婆婆詢問過了,我這小腦袋瓜記得的東西也還真不多,

臨時又跟咕狗大師請教一下,好啦,開始新居的第一餐囉!!

(其實先前煮過一次粥啦,不過配菜都是現成的,只煎了荷包蛋,嚴格來說應該不算,哈)

 

有了大同電鍋這個得力幫手,

把香菇排骨湯跟瓜仔肉的材料備好,就一併進鍋裡煮了(真是省電又省時),

香腸呢,因為已經是熟了,就趁煮飯的時候,放在電鍋裡加熱就行了,

接下來只要再炒盤青菜跟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

 

擺好上桌也是挺像樣的啊,就是荷包蛋黑了點,青菜老了點,

不過賣相應該是還過得去啦(還會老王賣瓜);


圖:三菜一湯

假日午餐1   

 

再來就是緊張的試菜時間了:

瓜仔肉-勉強過關,不過薑放多了,有點小~小辣,


圖:鋪滿薑片的瓜仔肉

假日午餐2  

 

炒青菜-老大面有難色啊,說有腥味,也太鹹,大失敗!!

(明明那天看婆婆炒,步驟也沒錯啊,只有蒜頭爆香,哪來的腥味Orz..)

 

香菇排骨湯-沒有味道,想說水都沒多加了,還是得再加鹽巴調味,不ok >,<


圖:賣相比味道好的香菇排骨湯

假日午餐3  

 

老大還說:「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

我說:「你這樣打擊我,我沒信心做料理了,看來這會是"拉始痘"囉」;


料理果然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的,人家阿基師也是努力了好幾十年,

還有漫漫長路要走呢,不然就「型男大主廚」多看一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阿基師 型男大主廚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