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Mon. (一)

雖然老大一直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原本說好tapeout的時間,整整delay了一個月還看不到盡頭,

我卻是每天都沉浸在渡假情緒中,還咕狗一堆「行前準備」&「必買戰利品清單」,

看得我眼花撩亂,小鹿亂撞,也一步步構思我的掃貨之旅...

不過最困擾我的就是行李是要怎麼帶咧?

想要美美的拍照,但聽聞的都是溫差大、會冷、除了薄外套之外,另一件的防風外套更不能少,

最後跟旅行社電話確認後,終於拍板定案了(啊~是有沒有這麼複雜?!XD)

 


廢話一堆後,得慢慢進入主題啦,

《衣》

既然不是去海島國家,短褲&迷你裙完全不合時宜,

直接3條牛仔褲穿到底,再搭配夏季的短袖T-shirt,來個圍巾畫龍點睛,就O.K.了,

因捷克幾乎是石板路居多,以輕便好走為主,再帶了雙拖鞋飯店用;

又為了享受米其林餐點,還得多塞一套one piece & 跟鞋=.=。


《藥品》

不乏就是感冒藥,胃腸藥之類的,

跟最重要的過敏藥,就怕蕁麻疹從中作梗,破壞我的雅興。

 

《雜物》

歐洲的水,超級貴,比可樂&啤酒還貴上好多,本來聽從前輩建議帶水壺備用,

老大卻嫌佔空間,說到了捷克買瓶礦泉水,喝完再繼續裝水就好,

聽說在機場&飯店,還有餐廳可以裝水,這樣也可以省不少co co,

(不過,不是每家餐廳水都免費,得事先問清楚,以免結帳時下巴掉出來~)

 

還自備購物袋,說是店家的塑膠袋超~薄,還要錢,

不用擔心走到半路袋子破掉,最重要的是又環保^^

至於其他的像相機、充電器、記憶卡、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準備的比我還齊全,

提醒一下,注意電壓的部份:歐洲是220~240V,台灣是110V,

所以要先確認清楚你的充電器電壓,到賣場買個最陽春的轉壓器或轉接頭(注意,頭是圓的喔)就行了。

(現在的萬用插座很多,不過因為捷克的插座式鑲在牆壁裡,所以只要買最簡單的就好)

 

圖:轉接頭,因為現在大廠牌的電壓幾乎都適用,所以變壓器就不用了

(恰巧我的插頭又是圓頭的,連轉接頭都省了)

照片

 

林林總總也一托拉庫了,本來想要輕便的旅行,

結果又因為自己搞操煩的個性,東塞西塞又一堆了,

希望回程不會超重啊!!

 

圖: 兩個24"行李箱 & 行李袋(以防不小心失心瘋買多了,哈)

照片 (2)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