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加班,離職,調薪

 

自從潔西卡跟羅伯決定離職後,確實有些影響出現,先是說要恢復加班費取消補休,而且是從今年結算到5月底為止,有補休的時數以時薪NT$100計算,沒補休的時數以NT$250(不過也有些人說是NT150,總之還是會比有補休的部分多一點),而加班費的部分,將分兩部分:月薪4萬以上的以1:1計算,月薪4萬以下的以1:1.5計算,總覺得這項決議是變相叫老人不要加班,時間到就走,苦了年輕跟資淺的人,不過說真的,要是為了每個月多這5,000塊,搞得自己每天都9~10點才下班,划得來嗎??

 

後來又說公司要結構性的調薪,什麼叫"結構性"?其實我也不懂,大概又是公司為了幫某些人加薪想出來的怪名詞吧!!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項決議裡面沒有業務部,QA,還有資材部門...資材的老闆就不用說了,跟公司本來就一個鼻孔出氣;QA呢雖然老闆有稍稍complain,卻還是被大老闆打槍也就無疾而終;而我們老闆-公司的副總,卻連一句話都沒說,少了兩個業務也不補人,擺明就是要把留下來的人操到死,最好是把一些老人逼走,自請離職還不用負擔資遣費...

 

也不知道等潔西卡跟羅伯離職後會發生什麼情況,目前也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了,不過該找的工作還是得繼續,雖然不是很順遂,還是加油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