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開始一直到今年的7月
都是在台北生活
雖然中間因為某些因素回家待了半年
終究還是因為無法適應南部的生活
還是又回到台北去了

台北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因為交通方便
就算沒有交通工具
只要走幾步路
就有公車或是捷運可以搭

因為有一堆的百貨公司
遇到週年慶或是有的沒的化妝品節
只要你不嫌累
就可以一家接著一家逛
這家買不到的東西可以到別家買
簡直就是shopping的天堂

更別提明星似乎隨時可見(雖然我遇到的次數一隻手都可以數得出來)
台北東區,信義天地,還有年輕人最愛的西門町
根本就是個不夜城
聽說還是越夜越美麗呢!!

不過搬到新竹以後
原本以為生活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可以就是少了可以去看sbl的樂趣
除非sbl下鄉打球
大概就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志傑的英姿
沒法親臨現場幫他加油打氣吶喊了

生活了3個月
終於感受到什麼叫"沒有摩托車就像沒有手腳一樣"的fu
就算只是吃頓飯
也是要騎車才行
索性現在住的金山街吃得方面還算方便
不然沒有工作的那兩個月
我還怎麼生活啊??

但是玩樂方面
就沒有台北的方便,也沒有台北的多采多姿了
像那天Jerry突然問我說"為什麼住台北縣市以外的人都愛往外跑?"
我竟然不假思索就回說"因為新竹很無聊啊!"
哈!!
原來我骨子裡是愛台北的
就連大哥也想跑台北逛街呢
所以囉
新竹好像只是因為工作才存在

但是仔細想想
對於我這個半宅女來說
每天晚上一到11點就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
也不跑夜店,PUB的
網購的東西比上百貨公司買的還要多
除了玩的部分交通不便之外
新竹&台北對我而言倒也沒啥差別
優點還少了台北的擁擠&緊張呢!!

就是無趣了一點
假日如果沒其他活動就是去逛大潤發
不過跟喜歡的人住在同一個城市
也是種幸福啊
至少省掉了車資&電話的開銷
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去吃好吃的東西呢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