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好像就是在一直面對選擇題
從出生開始
就被選擇你要當男生還是女生
到了高中
更被設定你要唸自然組還是理工組抑或是醫科
好不容易捱上大學
也要面臨到你要唸哪個科系
對以後的出路還是未來比較有幫助
畢業之後還不得閒
也要開始面對要選擇你喜歡的工作還是賺錢的工作
或者是根本毫無選擇
尤其是經歷金融海嘯跟經濟不景氣之後
真的能找到一份工作就該偷笑了
不過就為了糊一口飯吃
撇除掉這些不說
愛情何嘗不是如此
到底是要接受愛妳多一點的人
還是要再去挑戰不愛妳的人

以前總是愛幻想
總覺得一定要找一個跟自己心靈完全契合
最好是妳愛他而他也剛好很愛妳的人
這樣就沒問題了
但是現實往往不是如你想要的那樣完美的進行
當你發現原來妳愛他多一點人其實並不那麼愛妳的時候
你該怎麼辦?
繼續努力還是放棄?

你問我說為什麼想嫁給你?
我說因為我們很有默契
但是你說久了就會有默契了
是啊,應該是這樣說
只是我以為要找一個跟你那麼有默契的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不過或許你覺得那有什麼難?

當我生病你會很擔心的說要載我去看醫生
當下大雨你會叮嚀我騎車小心
當天氣冷你會問候我有沒有多穿衣點
當你打完球打電話問說要不要幫我帶什麼東西
當我車禍雖然你會唸說為什麼不小心但是還是會問我傷到哪裡幫我擦藥
當我鼻子過敏雖然你口裡唸說為什麼不帶藥還是會趕緊到屈臣氏買藥跟我噴
原來我不僅愛上也享受你的關心

當你打完電動回家跟我說幾勝幾敗的戰績
當你打完球回家告訴我你又傷到哪裡
當你不小心上網買了衣服回家跟我炫燿的時候
原來我愛上的是你的分享

當我鑽進被子裡窩的暖呼呼耍賴要你去幫我開熱水的時候
或是當我車子沒辦法停上騎樓撒嬌要你幫忙的時候
還是故意假裝忘記凹你刷廁所的時候
原來我愛上你的包容

因為你的關心你的包容也會跟我分享
再加上我們的默契
所以我以為我可以跟你過一輩子
當然我會有幻想
當然我也會害怕
害怕結了婚我們會變怎樣?
雖然現在的生活除了逢年過節不用對雙方家長進一些該有的責任
老實說我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或許是少了點刺激吧
太多的習慣太多的理所當然
所以我們慢慢失去當初的熱忱
但是如果我想再努力看看,你會陪我嗎?
看吧!又是個選擇題?
而且還是個非常困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