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單眼、Canon、Panasonic、NOVA  

 

其實現在用的Canon 860也用的挺順手,使用方便螢幕又大,拍出來色彩也漂亮,

但每次要拍夜景跟室內的時候,總是拍不出來想要的效果,雖然有防手震,但還是會晃,

就算想要換,頂多想一想就算了,反而是老大做project到失心瘋,開始看購物中心的相機,

而我果不其然也受到影響了,本來想很久的G12卻在看到實機後,感覺到失望!!

 

然後我不改碎唸的本性,就把這心路歷程po上FB,還起笑說要朝單眼邁進,果然引起廣大迴響,

先問了Jerry的Canon-500D使用心得,得到非常寶貴的意見,也對單眼有了稍稍的了解,

連相機達人-實文也加入戰局,只是我這善變的傢伙,從500D到NEX-3又到S95&LX5,

終於~~把他給搞瘋了,還脫口而出說我是"瘋婆子",

別說你要起笑,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了....

 

不過在這樣一來一回的詢問當中,真的學到了很多,也比較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麼?

而單眼這玩意,確實不是我跟老大這兩個懶惰鬼可以掌握,當然只能回到類單眼的懷抱,

在幾經考量之後,選定了Pananonic-LX5...。

 

 本來決定這週末去看的,但是老大等不及又剛好有事要辦,所以下午請了假就去NOVA,

 一下班就直衝家門,一打開門眼睛就迫不及待的搜尋四周,果然在床頭櫃有個NOVA的袋子,

 還想說今天下午天氣這麼糟,也許老大就直接窩在家睡覺,沒想到要辦的事情全都做好了,

還去推拿,晚上趕去交心...不得不稱讚一下老大,簡直太有效率了。

 

只是類單眼跟傻瓜相機真的差很多,雖然有說明書,但只是解釋一下相機的功能,

真要拍出滿意的照片,還得摸索一陣子,玩了一下就覺得自己快被打敗了!!

什麼ISO,什麼白平衡,什麼碗糕的一堆....真的是很複雜耶,再慢慢來囉...

好啦!!最後給大家瞧瞧我的新鮮貨-LX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