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3 Sat.(六)

憋了三個月,終於可以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

那就是:我也要當媽媽了,

好像又多一層重擔在身上了,不過也會是甜蜜的負荷囉^^


時間回溯到9月初,

小紅一向很準時來報到的我,這個月卻異常的遲到,

心想著該不會~真的~

雖然有心理準備,還是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期待,就等個兩三天吧!

將近一個星期過去,一樣無聲無息,

身體好像也開始有些變化,尤其是這大的不像話的小腹,

決定~~還是買驗孕棒回來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驗孕棒上兩條線慢慢的浮現, 

登 登 登 登....我懷孕了!!

驗孕棒  

 

趕緊叫老大過來瞧瞧,話說老大的表情也太戲劇性了,

感覺有點驚慌失措,又有點難以置信,之後就慢慢有"為人父"的感覺了,

然後就丟了話說:預約看醫生吧!!


說巧不巧,前個週末在廁所才跟同事聊到馬偕的婦產科醫生,

(我可嘴巴閉得很,雖然覺得有fu了,還是不動聲色,還被笑太遜了~)

當然就直接掛號大家都蠻推崇的洪芳宇醫師了(馬偕唯一的婦科女醫生),

約好初診的時間就過去了;

 

經過一連串的報到->自行量測身高、體重、血壓跟心跳->照完超音波後,

一個小時過去,終於輪到跟醫師會診了,

↓只不過醫師說我的胚囊還太小(連0.5cm都不到),要先追蹤,

4W  

 

等2~3週再過來檢測看看有沒有長大?才有辦法確認預產期時間><

(上網咕狗明明說護士會幫忙預約下次掛號,難道是因為我還不夠格,得要自己約啦)


等不及2個星期,一天的下午發現有點小出血,

搞操煩又愛嚇自己的個性,告訴我不得不快點約醫生看一下,

但原本的女醫生滿診不說,schedule直到下週都沒了,

但出血狀況不能拖,問了問清大附近的診所晚上滿號,只好再約馬階的醫生,

但也是遠遠的39號了(看到我,都要多久後了><);


雖然網路可以查詢看診號,顧及還要照超音波的關係,決定3點半出門,

但等啊等~2個半小時過去,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連夜診的醫生都要開始看了),

所幸檢查的結果是:正常,子宮頸收縮的緣故,

↓心中大石也終於放下了,還發現寶寶已經長大到1.6cm囉(那圈黑嘛嘛的就是了),週數也來到5W,

5W  

 

沒啥意外,一個月後再去約診就能知道預產期了,應該也能領到媽媽手冊了吧!!  

arrow
arrow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