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Fri.(五)

初期原本應該4週才跑一趟醫院的我,

卻因為出血狀況,讓我每週都跟醫師有約,

但馬偕掛號實在太搶手,遇到這突發狀況別說約不到主治醫師,

連其他醫師也是滿滿滿,

加上老大同事推薦東元的吳瓊慧醫師,乾脆就又換間看了。


回想9/18第一次出血,真的是緊張死了,

二話不說趕緊掛了隔天的醫師,幸好檢查結果是正常,是因為子宮頸摩擦的緣故,

醫師要我少走路,多休息,果然就不流了;


就在一星期不到,晚上在看Running Man的時候突然覺得不太對勁,

到了廁所一看不得了了,顏色完全是鮮紅色,

嚇得我花容失色,但假日哪有醫院看診 ><

星期日在家躺了整整一天,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澡外,幾乎癱軟在床上,

儘管有變少,還是忍不住擔心,就醬~又掛了星期一晚上吳醫師的診;

 

9/24到了診所待診時間,真的很擔心這小寶寶會不會就不見了,

等到照超音波的時候,醫師很溫柔的說寶寶還在,出血的是旁邊顏色較深的地方,

待會吳醫師會一一跟我解釋;

週數也到了6W3D,有心跳了,看那個小白點上下晃動(箭頭指的地方),真的很開心耶,

心中的大石頭也可以落下了,

老大開玩笑說:叫我把寶寶的房子蓋好點~~Orz!!

6W3D  


再等一會就輪到我看診了,醫生說可以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有沒問題?

一樣沒事,不過建議我要請1~2個星期在家休息,

等血完全不流了,才能放心,

也因此開了處方簽-安胎針&3天的安胎藥給我,

雖然寶寶沒問題,但一直出血也不是辦法,不猶豫直接先請了一天假在家躺先;


幸運的是,下週剛好遇到大陸十一長假,我就一不作二不休把一個星期的假都請了,

就讓我當個幾天的貴婦,來個茶來張手,飯來張口的懶人生活吧!!


話說老大最近真的很貼心,不讓我提東西,

還每天買晚餐給我吃,又叮嚀我要好好休息,哪裡不舒服就要跟他說..等等的,

雖然一直強迫我吃奇異果,但安胎藥的副作用就是會反胃,

剛吞下噁心的fu就來了,雖然不至於吐出來,那種作嘔的感覺還是讓人很不舒服...


寶寶啊寶寶~你要堅強啊!!


再說,

原本以為是安胎藥的副作用,讓我想吐, 

問了前輩的意見,恍然大悟根本就是所謂的"害喜", 

請了長假那幾天,每天都是吐吐吐,

是說知道媽媽我胃口太好,不夠節制,是吧!! 

每天吐一些平衡一下,就是了。

  

不過這噁心反胃的感覺還真可怕, 

常常吃下去不到一小時,就覺得喉嚨有東西頂住,

真的忍不住到了廁所,站在馬桶前面,果然就吐了,

是剛好提醒我吃了什麼嗎?

一頓飯,可以吐個1/3出來,嚴重一點的,是全吐了; 

神奇的是,吐完肚子也空了,繼續找東西填補這空了的肚子,,活像個大食怪><

  

不過這孕吐還要維持多久? 

我想恢復以往的好胃口,不想這樣食不知味,

或是品嚐完美食後,又全部回歸大自然,哭哭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吐 安胎藥 孕期出血
    全站熱搜

    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